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765471314/2016-012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16-11-10
发布单位 市公积金中心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有 效 性 统一编号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的政策解答(2016.11)


发布时间:2016-11-10 10:30浏览次数:

  1、政策调整的时间界定标准

  答、政策调整从2016年11月10日起开始实施,新建商品住房以网签平台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二手住房以网签平台房屋转让合同签订时间为准。2016年11月10日之前完成合同签订的,按原有政策执行。

  2、政策调整实施的区域范围

  答:调整实施范围为购买所处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的普通自住住房。购买房屋所处其他区域的,按原有政策执行。

  3、首付比例从20%调整至30%涉及具体情况

  答:涉及的具体情况为:购买商品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20%调整为不低于30%;购买二手房,房龄为5年(含)以内且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由不低于20%调整为不低于30%。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保持不变。

  4、公积金贷款其他政策执行情况

  答:本次政策调整内容以外的,仍按原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口径执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