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积金执法专栏 > 维权案例

被处罚单位信用会受到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8- 12- 04 10: 28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职工章某在某建筑工程监理公司就职两年,但公司一直未为职工章某缴存住房公积金。离职后章某向公积金管理部门投诉,执法人员在与该单位人事负责人了解情况时,人事负责人表示,该职工与单位存在其他经济纠纷,不同意协调解决,要求按执法程序下达法律文书。

执法人员再次上门向该单位人事负责人详细说明了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程序及其后果,明确告知:对于不依法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市公积金中心将对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对于逾期不缴、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市公积金中心将责令单位限期缴存,逾期不缴存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除依法处罚外,市公积金中心还将按规定在杭州公积金网上公开违法单位名单,并向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提供该单位的违规信息,申请人民法院将该单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上信息公开可能对被处罚单位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产生负面影响。

人事负责人得知因为不缴住房公积金被处罚将影响单位信誉后,向该单位领导层作了汇报,单位意识到必须按规定为职工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于是单位进行配合整改,为章某补缴公积金,同时对单位全体员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清理和统计,为所有职工依法缴存。该单位领导事后对执法人员表达了感谢,因为建筑工程监理公司在行业内,对信誉的要求非常高,这种性质的公司一旦被行政机关进行了处理,将对公司在招标投标、资质认定等方面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