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杭州公积金中心举办“学习先进、勇于担当、奋进未来”专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19- 08- 13 00: 00 信息来源: 杭州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8月9日下午,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上,先后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集体观看了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以及《榜样—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事迹汇编》部分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

围绕“学习先进、勇于担当、奋进未来”主题,五位干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铁路分中心副主任刘杭认为新时代公积金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发展中有所作为,体现出我们每一个公积金人的担当。通过学习先进事迹,他感悟面对未来,要有颗乐于担当的赤子之心,“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要锻造敢于担当的勇气,主动挑大梁、扛重担、打硬仗;要锤炼善于担当的能力本领,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和实践。

计财处副处长谈琳从亲身经历中心系统十多年来发展的历程出发,见证每一次服务提升、每一次业务创新,都离不开信息化建设,科技引领发展永远在路上。通过对杜富国先进事迹的学习,深深地感到,一时一事“让我来”不难做到,难在一直做到“让我来”。面对建设“制度规范、管理先进、服务高效、团队和谐”一流中心目标,深感未来“让我们来”的任务还很重,必须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组织人事处朱明旺以“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为题,列举正反典型事例,从杭州公积金事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谈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谈对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感悟;谈对自身工作岗位的认识;谈面向未来发展应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通过点滴积累、脚踏实地行动,在推动杭州公积金事业发展中主动融入大局,体现自身价值。

计财处郑瑜从自身岗位出发,提出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初心,都该坚守自己的初心并身体力行。作为充满激情想干一番事业的年轻党员干部,应该学习杜富国不惧挑战、敢于担当的精神,行荆棘路,做勇敢者。作为公积金行业的一员,更要为老百姓在保障基本住房权益、实现“住有所居”上,下功夫、干实事,进一步增强百姓在公积金制度上的获得感。

稽核法规处张顺分别从爱岗、坚持、胸怀三个维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担当和敬业,首先要爱岗;正是因为认同和热爱自己的岗位,才有主观上不断学习和钻研岗位知识提高个人能力的能动性。杜富国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重担当、敢坚持”的精神。面对未来,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需要有开阔的心胸,阳光的心态,踏实的作风,才能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有担当。

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对各位同志发言作了点评。刘强指出,五位同志的发言可谓真情见真心、真心见真人,展现出对岗位的热爱和对公积金事业的孜孜追求,展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敬业精神和自我价值。面对争创“一流中心”的目标,刘强鼓励大家要进一步迸发激情、提升能力、发挥实效,只有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工作上真正紧张起来、行动上真正落实起来,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才能把能做的事做精,把想做的事做好,不断推动杭州公积金事业开创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