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09- 23 16: 23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总结中心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刘强指出,在市活动办和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周密部署和精准指导下,市公积金中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市委“五个走在前”目标,突出中心实际,坚持做到“加强政治建设、解决突出问题、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事业发展”四个贯彻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边落实,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积极行动,快速推进;压实责任,营造氛围;突出学习,融会贯通;聚焦担当,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梳理整改。中心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与有效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践实干实效,立足公积金管理服务主业,着力解决一批平时想解决而难以解决的问题,推进一些平时一直想做但没有做的工作,实现内部管理和服务能力同步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成效显著,通过专项整治,内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干部担当有为意识进一步提高;通过信息技术和服务管理同步发力,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于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刘强强调,要切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决心,按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工作,重点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管理上下功夫,紧紧抓牢学习教育、夯实基础、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四个方面工作,锚定“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目标,聚焦中心年度重点任务,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加强管理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为建设“制度规范、管理先进、服务高效、团队和谐”一流中心打下坚实基础。重点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在加强教育上持续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学习先进典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创新党员教育载体,立足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丰富党内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增加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频次,增强教育效果;二是在夯实基础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实现“制度、责任、人员”防控三同步;三是在转变作风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工作的认识,通过经常性谈心谈话、作风效能检查,落实“三不”问题整改和责任倒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在克难攻坚上持续发力。坚持“行政执法管理机制、业务服务综合机制、‘信息数字’牵引机制”一起抓,不断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领域改革和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五是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推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干部轮岗交流、职务职级并行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干部的集体感、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