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战


发布时间: 2020- 01- 31 15: 56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杭州公积金中心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号召,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

一是利用微信群、钉钉掌上办公系统等平台,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及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二是成立中心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明确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并做好责任分解,落实到部门到人。

二、多措并举,优化公积金业务服务

公积金中心各服务窗口是为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实体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疫情防控任务很重。杭州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做到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的同时,提供细致周到的公积金服务。一是做到“能在线上办的,尽量不到现场”。中心通过官网、双微一端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积极引导需要办理公积金业务的职工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平台网上掌上办理公积金业务,或在智能自助机自行操作。二是“急需到现场办的,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服务大厅和承办银行网点消毒,开通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提取住房公积金服务绿色通道,减少办事时间。提醒办事群众,正确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强管理,确保内部运行平稳有序

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要第一时间处置,按规定报告。二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讲卫生。同时把控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建立零报告制度,要求中心各部门每天下午5点半前报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和本部门人员情况,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四是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对发生疫情等重要信息,在第一时间内向省市有关部门报告。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月3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