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765471314/2020-01897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杭州公积金中心不断深化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09:52 浏览次数:

2020年,杭州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用心、用力、用情”原则,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加强组织保障,为退休老干部提供春风化雨的宣传教育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管理。

一、加强组织保障。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造条件,构建齐抓共管的老干部工作格局,确立中心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的职能部门,设定专人从事退休人员日常服务工作。建立“公积金夕阳红”微信群,为老干部们提供学习生活交流平台,引导和鼓励老干部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开展生活体验和心得交流。鼓励老干部通过“老年大学”平台,积极报名兴趣班,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丰富退休生活开拓渠道。

二、落实宣传教育。通过集中授课讲座、支部主题党日、网络教育培训等载体,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观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学习报告会,参加中心组织的特邀律师顾问讲解“民法典”的专业培训,拓展老干部法律知识。此外,根据要求组织老干部下载“离退休干部工作”、“浙江老干部”微信公众号,鼓励参加“阅读公众号,学习新思想”知识竞赛活动等。

三、完善服务管理。2020年,中心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部署,对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补充完善老干部信息,对老干部参加支部活动、社会活动、调研献策等进行动态管理。及时传达老干部生活待遇政策,尤其是他们普遍关心的医疗保障,进一步简化医疗费报销流程,给老干部提供便捷。定期走访老干部,“八一”之际慰问退伍老干部,对生活困难的老干部给予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慰藉。九九重阳节是中国人敬老爱老的重要节日,也是深化关心关爱老干部、听取老干部意见的一次重要契机。中心在风景优美的西子湖畔组织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详细了解老干部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真挚祝福和节日慰问,向老干部介绍了今年中心公积金业务发展、机构调整等重要工作,虚心听取他们对中心发展的意见建议,让老干部们提升对组织的归属感。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