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战“疫”路上,我们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0- 02- 07 14: 57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全面展开。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周,杭州公积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守岗履职,砥砺前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统筹协调,有效保障

为做好中心干部职工对接街道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心机关党委主动与服务街道衔接,明确服务社区范围及工作任务,分派服务小组,确定小组联络人,建立工作联络微信群,确保街道社区服务工作有组织、有计划进行。一周来,中心领导率先垂范亲临现场,干部职工服从社区防疫工作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防疫宣传、社区巡防、卡口检测、人员排查、车辆引导等工作,参与服务130人次。

二、用心关爱,用情暖人

为确保中心干部职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需要,中心党组及工会未雨绸缪,提前为干部职工购置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按需进行配置。对于居家隔离的干部职工,中心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隔离人员情况;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对新增身体异常的员工准予在家休养;对家属为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的干部职工予以经常性的慰问。

三、工作不停,服务不止

疫情虽然扰乱了原有的工作节奏和工作秩序,但是杭州公积金中心的服务工作从未停止。疫情期间,中心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优势,通过网上、掌上各个渠道为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提供“足不出户”的公积金业务服务。同时,及时推出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的措施,对于疫情期间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困难未及时缴纳的,说明情况并补缴后,单位所属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连续缴存;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隔离观察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给予适当政策支持,逾期还款不影响个人信用。中心干部职工实施“全体人员线上办公+少量人员在岗轮值”的工作模式,把家当办公室,把床当工作台,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研究政策、撰写信息,日日在岗,时时在线,第一时间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及公积金服务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2月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