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深化“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 03- 02 17: 36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杭州公积金中心积极做好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公积金管理职能,通过“政策助力、走访宣传、专人专线”三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政策助力。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杭州公积金中心第一时间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规定,通过公积金降比、缓缴政策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缓解企业经济成本压力,同时明确对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贷款的权益保障。

二、走访宣传。政策出台后,中心立即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通过杭州发布、中心官网、微信微博等媒体发布宣传公积金新政。成立3支企业“三服务”队伍,一周内走访企业4户,向企业宣讲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支持政策,宣传近期出台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临时性降低医保费率、住房公积金降比缓缴等政策;详细介绍操作流程,为需要办理公积金业务的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同时,在积极引导企业复产复工的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返工人员隔离、员工健康监测、健康码使用、重点场所消杀、食堂进餐管理等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安全巡防、卡口检测、人员排查、车辆引导等工作。截至2月底,已累计参加服务486人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专人专线。为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心指定专人负责“三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专属服务,按日收集和落实企业反馈的问题,对涉及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的事项积极协调中心处室予以解决,对企业反映的复工难、原材料供应难、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积极协调其他单位和部门,充分运用“三服务”小管家系统平台,在限办时间内及时将问题的处理结果反馈市三服务活动办。目前,企业反映的不少问题已得到第一时间的实质性解决。此外,中心设立12329公积金专线,7×24小时提供住房公积金咨询查询服务;提供多渠道、全功能的线上公积金业务办理渠道,方便企业和职工“足不出户”办理公积金各项业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