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积金执法专栏 > 维权案例

失信违约 必受严惩


发布时间: 2020- 05- 15 14: 57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职工方某用虚假户籍材料到杭州公积金中心服务网点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事后,业务审核人员发现该职工提取资料涉嫌造假,就移交中心法规部门立案,后经调查取证,中心依法向方某送达了《责令限期纠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限期退回骗提的住房公积金。在期限内,方某仍拒不履行义务,经中心强制催告后,上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了准予强制执行的行政裁定,成功扣回了全部骗提住房公积金金额。同时方某也被列入公积金失信黑名单,在住房公积金日常管理中将被重点监管,执行三年内取消提取和贷款申请资格的惩戒措施。失信行为也在公积金门户网站和“信用杭州”网站公示,并被录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接受跨部门的联合惩戒。

住房公积金是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缴存和使用有严格的规定。部分客户对个人信用不重视,抱着侥幸或恶意的心理骗提、骗贷公积金或造成贷款严重逾期,终将因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代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