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法规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765471314/2020-019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杭公积金〔2020〕36号 成文日期 2020-06-30
发布单位 市公积金中心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关于开展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调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 06- 30 16: 35 浏览次数:

杭公积金〔2020〕36号

各缴存单位: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关于明确杭州市计算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工资口径的通知》(杭房公委〔2019〕5号)、《关于继续执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浮动区间政策的通知》(杭房公委〔2020〕6号)等规定,经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现就杭州市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内容

1.缴存基数

自2020年7月1日起,缴存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9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2020年新录用职工的缴存基数不作调整。

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按同级人社、财政部门核定的口径计算;企业和其他组织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的工资口径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的项目确定。

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按杭州市2019年全市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倍确定,缴存基数上限为29335元;缴存基数下限为政府公布执行的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即杭州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和富阳区下限为2010元,临安区下限为1800元,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下限为1660元。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高于上限且不低于下限。

2.缴存比例

缴存单位可在5%至12%的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同一缴存单位执行相同缴存比例。

二、办理程序

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调整以网上申报为主,具体由单位代理人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亲清在线、杭州公积金中心网厅办理住房公积金调整。

未开通网上业务的单位,可就近选择中心各网点办理(请自备U盘)。

三、其他事项

1.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调整工作于7月1日至9月30日进行。

2.调整后的缴存基数执行期限为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2020年7月至办理调整当月之间少缴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在调整后应予以补缴。

3.杭州主城区实行住房公积金补贴政策的单位,住房公积金补贴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同步调整。

4.2020年10月1日起,对缴存基数未达下限的职工,中心按有关规定将缴存基数上调至下限。

5.单位在调整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时,应当告知职工本人,接受职工监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浙江政务服务网:zjzwfw.gov.cn

亲清在线:qinqing.hangzhou.gov.cn

中心网站:gjj.hangzhou.gov.cn

qrcode_for_gh_3db1c7c9ae3a_258

中心微信:杭州公积金发布

咨询电话:12329-1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