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萧山分中心三坚持助推公积金建制扩面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1: 42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1-9月份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公积金新增建制职工9022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0.50%,同比增长66.60%,归集公积金37.07亿元,同比增长19.08%。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找准“发力点”。重点对拟上市企业、百强企业、高质量领军企业进行催建公积金,规范单位缴存行为。1-9月份,全区新开户的百强企业有22家,新增缴存职工627人,物业公司新增缴存职工647人,民办学校新增缴存职工428人。

二是坚持数智导向,抓住“主引擎”。以公积金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完成浙江省政务服务2.0平台29项权力事项上线,在“亲清在线”上线27项业务,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继续拓宽。同时,开展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账户封存、租赁提取和提前还款24小时网上申请。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筑牢“法治线”。坚持问题导向,开出药方限期整改,倒逼解决问题。对乐荣电器、宝木文化等企业涉及的公积金未缴、少缴案件进行执法,推动企业建立或扩大公积金建缴范围。1-9月份,分中心共向单位寄送《调查取证事先告知书》26份,受理职工新增投诉案件44件,结案41件,为职工成功追缴公积金181.97万元,收到信访449件,办结率1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