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0- 09 15: 06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杭州公积金中心结合9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带队,中心60多名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岳王庙、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初心之旅、清心之旅和锻钢铸魂之旅。

123

在杭州党史馆,大家认真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3个展厅,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展品、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历史资料,重温党的历史,追溯杭州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岳王庙,跨进庄严肃穆的岳王庙正门,呈现在眼前的是岳王庙的主体建筑――忠烈祠。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聆听民族英雄岳飞的事迹,从岳母刺字、四次从军抗击金军入侵的故事中,感受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严明军纪中,感悟岳飞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从“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的至理名言中,体会岳飞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3bfee3951067864bf02bb08ca24904c

在省法纪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3个主题展区,观看了远程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监狱实时监控场景。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相互交流,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忏悔书,了解到职务罪犯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下偏离人生坐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最终身陷囹圄、追悔莫及,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中心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纷纷表示,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扛起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为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