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参加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 06- 16 15: 12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启用仪式在富阳区常绿镇举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部分联合党支部成员应邀参加启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00

常绿镇红色资源丰富,是富阳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党领导的革命武装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最广的革命老区乡镇,镇域内存留了一大批革命遗址和红色遗迹。从2018年开始,富阳区委区政府决定将这些红色遗迹串点成线,打造“1+7”红色综合体。经过两年的建设,一座集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国防教育和党史研究、干部培训、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落成启用,将成为研究、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场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

整个红色研究中心包括2层6个展厅:中共中央发展东南战略决策、新四军苏浙军区一渡富春江、新四军苏浙军区二渡富春江、路西抗日根据地、军民鱼水情和功绩载史册。展馆以新四军两渡富春江为时间轴,用场景复原、实物展示、多媒体影片、互动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展现了新四军在浙江的战斗历程以及金萧支队、蒋忠烈士等历史事件、人物。

中心作为常绿镇结对帮扶和党建共建单位,近几年来,围绕“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协助推进“1+7”红色综合体建设,助推常绿镇红色产业发展。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党建联建、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点亮微心愿等形式,深入基层、企业和群众,当好宣传队、突击队和攻坚队,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