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富阳区“三办” 促“三心”推进公积金服务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1- 06- 21 11: 31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杭州市富阳区以“打通阻点,优化服务”为目标,以“三办”促“三心”,推动公积金服务转型升级。近年来通过一站式信息采集、平台流转、部门联办等方式不断精简材料、优化流程,靠前服务,进一步推进办事便利化、规范化,努力提升群众对公积金服务的认同感。

数据共享“智慧办”,抵押登记更舒心。为解决贷款客户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复杂问题,主动对接区跑改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富阳分局、区金融办和人民银行富阳支行等相关部门,打破数据壁垒,构建不动产抵押登记“无纸化、智能办”网上办理新模式。公积金及相关部门通过网上填报信息共享,线上业务协同办理,第三方平台抵押身份认证,使得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不断简化、优化,客户仅需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完成登记,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推动富阳数字化政府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窗受理“联动办”,信息变动更贴心。积极主动与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开展跨部门合作,实现业务联动办理。公积金中心通过一窗受理平台流转获取变更公积金信息客户的身份信息、连锁变更客户的联办申请表和变更证明(公安盖章),在收到公安局推送的信息审核后,即时变更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办理完成后,第一时间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告知客户。用业务的协同管理、联动办理,把信息变更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宣传政策“上门办”,建缴服务更暖心。公积金工作人员以竞赛比拼形式,走访企业、宣传政策、动员建缴,为广大企业及员工送上暖心服务。走访中重点关注新注册企业、拟上市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建缴潜力巨大的企业,细致了解业务情况和服务需求,耐心讲解公积金政策,超万名职工因上门走访而受益。富阳分中心真走访真宣传、真竞赛真推动,在为民服务中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切实推动杭州市富阳区住房公积金事业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