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萧山区“三向发力”支持刚需住房消费


发布时间: 2021- 07- 14 10: 54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杭州市萧山区以“保障刚需、遏制投资、打击投机”为原则,进一步向刚需购房者倾斜,鼓励正常住房需求,重点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坚持民生优先,创新驱动,持续打好住房消费“组合拳”,高质量推进住房保障工作。2021年1-4月共发放贷款1822户,发放金额10.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2%和16.8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6.29%。

一是正向引导,以更惠政策保障刚需。严格贯彻“房住不炒”要求,通过政策引导,调控房地产投资投机行为,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在2021年发放的贷款中,首次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占比达75.74%,极大的保障刚需家庭购房需求。加大力度支持购买中小户型住房的人群,购房面积在144方(含)以下的贷款家庭占95.88%,其中30岁(含)以下的购房家庭占比达44.07%。住房公积金贷款继续发挥着支持刚需购房群体的政策导向与制度优势。

二是靶向设点,以更多延伸打通末端。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对“就近办”下放事项进行梳理,确定13个下沉事项。并在网点推行“标识统一、装备统一、流程统一、制度统一”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方便缴存职工就近办理贷款业务。设立银行网点业务办理渠道52个,实现“杭州办事”综合自助机539个村(社区)全覆盖,切实打通住房公积金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智向提效,以更高效率普惠民生。抓牢杭州城市大脑建设契机,聚力促进大数据与业务工作融合,建立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公积金服务新模式。萧山区5家委贷银行,近70%贷款申请实现简化审批流程,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限再压缩5-7个工作日,整体办事效率提升50%。同时,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为着力点,实现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异地贷款证明信息共享互认。数字化、无纸化开具异地缴存证明,减少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贷款“两头跑”。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部门联办、跨省通办、区域协办,充分落实利民为民、便民惠民服务理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