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 07- 26 15: 58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726154511/output_1.jpgoutput_1


7月20日上午,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王锡根、蒋梦捷莅临指导。

稿定设计导出-20210726-155413


会上,4位领导班子成员、8位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中心工作、本职工作,分别从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从谋划中心发展、推动分管领域和部门工作等角度,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打算。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历史。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更加坚定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杭州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王锡根莅临指导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王锡根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暨交流研讨会质量高,所有参加交流研讨的党员领导干部事先准备充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工作的措施建议,积极响应市委“民呼我为”活动要求,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践结合,使学习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解决问题的目的,为下一步谋划住房公积金发展提供了思路,很好展现了“头雁”风采。他要求,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是专题组织生活会,希望中心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发言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指出,要紧密联系公积金工作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学深悟透,聚焦问题真抓实干。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二是勤思善想重在创新,提升能力贵在落实。对中心确定的资产证券化、存量公转商等重点创新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公积金管委会决策落实,确保目标任务落地。三是全面谋划数智改革,稳步推进优化完善。根据省建设厅“1+2+2”要求,按照统分结合原则,研究建立全省统一规范一体化业务操作系统和制定归集、提取、贷款、资金管理等业务规范,为促进公积金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行业统筹和治理能力,提供杭州方案。四是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存贷提”领办任务落地落实,研究确定公积金政策框架,组织论证完善,提出改革优化方案。五是着力加强安全意识,切实强化安全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保证人安全、事安全。六是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学习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需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切实做到规定动作按要求、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