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法规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765471314/2018-01641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  号 杭房公委〔2018〕9号 有 效 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18-07-06 统一编号 -

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6 15:11浏览次数:

各缴存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非税负担,根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函金监字〔2018〕602号)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企业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在规定的上下区间范围内,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自主确定缴存比例,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备案,不再履行报批手续,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4月30日。

二、严格执行缴存基数上限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我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凡超过3倍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三、进一步提高降比缓缴审批效率。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申请缴存比例降至低于5%下限和缓缴的,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后,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审批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

四、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2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