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严正声明


发布时间:2021-08-23 17:46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在微信朋友圈中出现非银行机构发布的“别让你的公积金闲置了,凭公积金最高借款20万元”等广告,导致不明真相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向我中心咨询上述公积金借款具体操作事宜。为此,我中心澄清、声明如下: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享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利,是指职工个人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该贷款业务为个人购房抵押贷款,而非其他信用类金融贷款,我中心从未开展过,也从未与任何非银行机构合作开展过广告中所称的“凭公积金即予贷款”业务。

近来,有各种非银行机构通过多种媒体,发布与上述相同或类似的涉公积金借款违法广告,从事网络金融借贷业务,已严重扰乱正常住房公积金的存贷业务,破坏国家住房公积金专项制度和秩序。我中心要求相关机构及媒体停止发布涉公积金借款的违法广告,并将提请相关市场、金融监管机构予以依法查处。

敬请广大缴存职工明辨是非,切勿上当受骗,最大限度维护好自身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权益。如有不明事宜,可拨打电话0571-12329咨询确认。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8月23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