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16至2019年度财务收支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1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杭州市审计局对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至2019年度财务收支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2021年3月31日向中心出具了《杭州市审计局审计报告》(杭审投报〔2021〕3号)。对于审计指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中心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组织开展了审计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归集手续费执行情况报送审核程序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中心已完善归集手续费执行情况报送审核程序,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一是要求归集银行以公函形式报送年度归集手续费执行情况;二是以委托第三方审计的方式进行审核确认。下一步,中心将根据第三方审计结果编制执行情况,报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批。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关于委托协议未及时签续问题

整改情况:中心与归集银行于2020年1月续签了委托协议,合同期至2021年12月31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行,按期及时签订合同。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关于服务外包人员的社保缴纳主体与劳动合同签订单位不一致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中心要求,自2020年起,归集银行已将外包用工合作单位调整为新的人力资源公司,合同签订单位与社保等缴纳单位一致,确保服务外包人员的合法权益。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关于合同履约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中心要求,归集银行按照其内部招投标流程重新签订服务协议,按规定履行法律程序及加盖印章。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五、审计建议贯彻落实情况

对于《审计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归集手续费使用管理”“进一步完善优化事务外包服务模式”审计建议,中心进行了认真研究,开展了专题调研,制定了完善公积金归集委托管理模式的比选方案。下一步,中心将报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策后实施。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9月1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