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 01- 07 14: 35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杭州公积金中心1月4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刘强指出,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强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中心实际学深悟透做实,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中。一是统一思想,及时传达学习。要把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心各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通过党员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贯彻,推动事业发展。经过30年发展,杭州公积金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制度覆盖人群更广、贷款支持力度更大、资金管理水平更高。2021年全市公积金缴存额625亿元,提取额440亿元,贷款额276亿元;截至2021年年底缴存余额1201亿元,贷款余额1146亿元。下一步,中心将大力推进制度建设,打造“惠民公积金”;更高水平推进管理优化,打造“效能公积金”;更深层次推进自身建设,打造“有为公积金”。三是全面深化,提升管理服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将中心工作放到省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落实,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城市大脑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公积金政策。进一步夯实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推进巡察、审计问题整改。认真贯彻国家、省市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要求,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形势,支持职工住房消费。坚持“源头、宣传、信用、执法”四位一体的建制工作机制,努力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做好“关键小事智能速办”等重点工作,实现杭州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