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走进“城市大脑”,感受数智杭州─杭州公积金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交流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1- 18 16: 18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5日,中心青工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交流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中心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蒋忠良带队赴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参观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观摩城市大脑在现代化城市治理中的应用场景。

“要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视察时对杭州的殷殷寄语。在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的参观中,数智杭州的应用从数字治堵、数字治城到数字治疫,已实现多平台、全方面的现代化城市治理。数字治堵,车辆“在途量”的数据监测颠覆了传统“车辆保有量”的治理认知,“延误指数”将民众的获得感作为治理成效的目标;数字治城,传统酒店入住办理流程的300秒到智能入住终端办理的30秒,湖滨步行街实时人流控制,最多跑一次的民生直达,“浙里办”线上办事一体化;数字治疫,健康码应用,“亲清在线”政策兑付……截至目前,中心在“浙里办”和“亲清在线”两大平台已上线所有公积金单位和个人办事事项,线上办件率达80%。

青年干部还参观了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云栖小镇从乡镇工业园起步,已发展为集云智能、城市大脑、空天信息、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五大产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展厅运用沙盘模型和视频介绍了小镇的发展历程,展出了小镇企业研发的双旋翼无人机、工业级3D打印机、智慧路灯等智能产品。

通过学习交流,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尽责,让青春在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