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建设厅施卫忠副厅长赴杭州调研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11- 24 16: 01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施卫忠带队赴杭州调研指导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杭州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围绕稳进提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从制度作用提升、特色亮点创新以及明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施卫忠充分肯定了杭州公积金中心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杭州公积金中心围绕住房保障工作大局,不断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各项管理和改革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体现了省会担当。

就下一步工作,施卫忠强调,杭州公积金中心要继续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在公积金管理和制度改革完善上先行先试、走在前列。

一要在加强党建引领上示范先行。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发挥住房公积金综合效能。

二要在助推共富建设上示范先行。要从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新特点、新需求出发,进一步研究完善公积金政策,做足政策储备,更好地支持新市民、青年人解决基本住房问题。

三要在深化数字改革上示范先行。要进一步迭代升级“浙里安居·惠你购房”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全省共享。优化完善公积金智慧大脑功能,提升公积金管理智慧化水平。

四要在提供优质服务上示范先行。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一件事一次办”等利企便民的服务要求,更深层次推进部门间的工作协同和数据共享,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品质化、人性化的服务,树立住房公积金良好形象。

五要在加强资金监管上示范先行。要持续推进公积金资产证券化发行工作,提高资金运行能力,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统筹“保交楼”和资金安全要求,完善和落实“保交楼”举措,防范贷款风险。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防范廉政风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