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11- 29 12: 06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全体党员干部列席。

党组书记、主任刘强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刘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要求。作为住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发展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和定位,在“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稳定房地产市场”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住房消费、经济稳进提质和助力共同富裕,更好地支持新市民、青年人解决基本住房问题。

党组成员蒋忠良、皮晓庆、谢洪亮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把成效展现到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