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富阳分中心“三红”奏“三曲”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 2022- 02- 07 15: 18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12月8日起,杭州公积金中心富阳分中心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紧抓窗口防控主阵地和基层帮扶第一线,用一抹抹“志愿红”筑起一道道“暖心墙”。

一、点亮“朝阳红”,奏响服务曲

服务窗口人员集聚度较高、流动性较强,防疫任务艰巨。富阳分中心紧抓窗口主阵地,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一是严格内部防疫管理。疫情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测温亮码,评估个人健康状况,合格后方可上岗。二是规范群众办事秩序。落实专人引导,控制办事大厅人流量,规定办事职工需取号,保持等候距离,办结一个离开一个,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三是推广业务线上办理。对单位经办人进行线上业务培训指导,鼓励职工通过“浙里办”、“亲清在线”、“浙江政务服务网”等途径线上办理公积金业务。截至11月底,分中心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291982笔,同比增长18.47%。通过一站式信息采集、平台流转、部门联办等方式不断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实现身份信息连锁表更、省平台退休封存提取等多个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结。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不断完善,目前已有单位登记、单位注销、单位基础信息变更、个人免缴、年度验审、个人账户转移等23项业务实现24小时全天候实时办理。

二、点亮“夕阳红”,奏响宣传曲

12月8日,富阳分中心组织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发挥余热,和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起赴山水社区,开展沿街防疫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为几个小组,跟随网格员一起走访辖区内各个店铺,核实店内额温枪配置情况和测温亮码提醒情况。志愿者们向沿街商铺、过路群众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建议做好个人防范,出门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和聚集。12月12日-12月17日,分中心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赴横山社区协助落实防疫宣传工作。根据防疫要求,志愿者们严格执行“四问四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以及车辆排查、登记等,督促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服务力量,凝聚起战疫强大合力。在工作过程中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构筑了铜墙铁壁的抗“疫”防护网。

三、点亮“太阳红”,奏响责任曲

针对异常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富阳分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从思想上全面动员,要求干部职工落实个人家人防护措施,配合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工作的言行作坚决斗争,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牵头单位,分中心迅速与共建社区横山社区取得联系,根据辖区内防疫实际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疫方案,安排党员干部下沉至一线,带队定期赴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全面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另外,分中心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赴所在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值守、服务保障等各项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