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2- 03- 30 14: 29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杭州公积金中心当年正式任职(含试用期满转正)及职级晋升的6名干部,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点击播放视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杭州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蒋忠良在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干部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杭州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1954年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在这个庄严神圣的地方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宣誓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对党、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一流公积金人的意志品质争创一流业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