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03- 31 17: 08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8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照片(2022.3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论探析》《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2021年)》等重要文章摘述。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提升杭州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高标准推进数字改革,打造‘智慧公积金’,更大力度推进制度建设,打造‘惠民公积金’,更高水平推进管理优化,打造‘效能公积金’,更深层次推进自身建设,打造‘有为公积金’”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交流发言(2022.3.28)

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中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住房公积金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提升杭州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杭州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就下一步工作,刘强要求,一要增强使命担当。住房公积金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制度,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民生、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作用。二要找准定位方向。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建立形成强制缴存和自愿缴存联动推进的扩面工作新机制,加大对缴存职工住房租赁、购买首套住房贷款等支持力度,多渠道推动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三要提升能力水平。大力推广公积金“易贷”新模式,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切实防范资金、贷款、系统风险。

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蒋忠良交流发言(2022.3.28)

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蒋忠良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强班子。中心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同频共振,充分发挥班子核心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二是重骨干。中心各处室(部门)负责人是杭州公积金的中坚力量,要挑重担、担责任、敢创新、抓队伍。三是聚力量。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杜绝“躺平”、“观察家”心态,提升“精气神”;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谋事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