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总结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 04- 02 15: 26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杭州公积金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总结部署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正科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及以上调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袁艳宏参加,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度杭州市机关党建品牌认定和市直机关“党建双强双优”评选结果,表彰了中心2021年度先进文明处室,并对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奖。会上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级压实“一岗双责”。

中心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蒋忠良代表中心党组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2021年中心党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生态建设、作风建设、清廉机关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同时也指出中心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党建工作实效性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针对2022年工作,提出“聚焦政治统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强化党建业务融合;聚焦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聚焦风险防控,持续硬化清廉机关建设”四个方面的部署安排。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作总结讲话。刘强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公积金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放在首位,持续抓好巡察和审计问题整改落实,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加快“七张问题清单”销号;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把公积金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整个住房制度体系中去谋划统筹,坚持“房住不炒”定位,通过改革完善“存贷提”政策,助力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对标共同富裕,以新市民为重点,建立形成强制缴存和自愿缴存联动推进的扩面新机制,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公积金力量。三要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把防范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公积金贷款风险和系统风险,同时要加强信访风险和廉政风险的防范工作。四要进一步锻造高素质队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不断深化“金心为民”党建品牌,推动党员干部在“奉献亚运”“共富示范”“疫情防控”等大考大赛中经受历练、提升能力、彰显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