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5- 26 14: 59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要求,杭州公积金中心迅速行动,与结对乡镇富阳区常绿镇联系对接,制定走访活动安排,明确走访任务要求。5月19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带队,赴常绿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乡镇规上企业,中心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蒋忠良,富阳分中心主任唐龙官,常绿镇党委副书记余俊伟一同走访调研。

刘强一行来到杭州富阳洁诚纺织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过程,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该企业是一家从事生产、销售棉纺织品为主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由于生产工艺和设备较为传统,企业发展维持薄利多销的理念,受国际疫情形势影响,企业在国外的应收账款回款周期较长,对企业资金流动性造成一定压力。了解到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后, 刘强关切询问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企业宣传助企纾困政策,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进行交流。

来到杭州富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刘强一行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该企业是以经营劳务派遣业务为主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其业务包含建筑劳务分包、经济信息咨询等内容。近年来,员工维权意识逐步增强,劳动关系纠纷处理成为企业经常遇到的难题。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五险一金”缴纳情况以及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刘强表示,企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增强法制意识,拓宽业务范围,在宣传助企纾困政策的同时,做好公积金制度政策的宣传普及。下一步,中心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与乡镇一起,做好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