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06- 23 14: 10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5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2年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正科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年轻干部及部分骨干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浙江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刘强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要求,切实抓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杭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和提高无房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已经出台。下一步着重做好几方面工作:(1)围绕发展大局,持续激发经济活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及时把握政策执行情况;密切关注金融政策和房地产市场形势,针对住房交易、住房保障领域的新政策新模式,加快公积金信贷配套政策研究和储备,加大对我市缴存职工基本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2)围绕数字改革,提升服务效力。继续做好“浙惠公积金·惠你购房”应用场景深化,提升公积金贷款智慧化程度,构建立体多维的公积金贷款办理模式;完善公积金贷款业务模式,加强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集中运行管理,重塑业务流程,缩短业务“链条”。(3)围绕制度创新,挖掘制度潜力。推进资产证券化重启发行相关工作,逐步建立资产证券化为主、存量公转商为辅的公积金资金融资运作模式;推进信用监管系统建设,建立健全我市公积金领域信用体系,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住房公积金监管模式;梳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流程,开展公积金异地贷款创新性研究工作。

会上,还进行了《机构编制违规违法违纪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专题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