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7- 26 15: 55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住房公积金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7月11-12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暨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蒋忠良、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洪亮和中心政策法规处、服务管理处(铁路分中心)及各分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政策法规处讲解了2022年中心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要点,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各分中心汇报交流了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培训会上,中心法律顾问单位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叶劲松律师和张巍竞律师作了培训,叶劲松律师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为中心工作人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张巍竞律师对中心及各分中心的行政执法案卷开展了评查工作,就常见的15类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指导。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中心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心在执法机制、执法系统和行政调解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改革,开创了纠纷化解、执法规范的新气象。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统一领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以普法宣传为重点,做好建制扩面、创新服务举措;三是以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为契机,妥善解决好企业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纠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