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 08- 02 15: 11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杭州公积金中心7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刘强传达了刘捷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杭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生动实践的决议》。刘强指出,杭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阐述了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生动实践的使命责任,指明了要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明确了要打造“两个先行”在杭实践的标志性成果,强调了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推动未来几年杭州住房公积金改革发展的实践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刘强强调,中心上下要大抓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杭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提高站位,结合中心实际学深悟透做实,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中。

一是深入学习,全面落实。把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心各处室(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通过党员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勇于担当,积极创新。深刻领会市委全会提出的关于完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和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等重要精神要求,聚焦当前住房公积金领域面临的一些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急难险重工作,加强学习、研究、谋划。目前的工作重点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推进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积极落实防范化解楼市风险各项举措,确保“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要求落地落实。

三是发挥职能,作为有力。进一步提高站位,将中心工作放到省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落实,继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城市大脑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源头、宣传、信用、执法”四位一体的建制工作机制,努力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做好“关键小事智能速办”等重点工作,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效能;加大“金心为民”党建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展示杭州公积金良好形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