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765471314/2023-00010 发布机构 市公积金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11:12 浏览次数:

1月18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南晓清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组织人事处、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南晓清领学了新华社通稿《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要求,并对中心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南晓清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事业发展信心、决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克难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南晓清强调,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格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和中心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聚焦主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接下来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