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 10- 20 10: 08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南晓清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管一级调研员、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亮)2023年10月18日中心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png

会上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节选:“实施好民法典”“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开展了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南晓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宣讲,党组成员蒋忠良、皮晓庆、谢洪亮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5个方面重要要求,结合住房公积金改革发展事业及本职工作、分管领域,就如何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改革发展、促进住房保障,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对“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稳定房地产市场”的积极作用,开展交流发言。

2023年10月18日中心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南晓清主任做主题宣讲.jpg

南晓清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浙江的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为浙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行业先锋和头雁意识,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浙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进一步明确“杭州公积金干什么、杭州公积金怎么干”的目标方向和任务举措。下一步,要围绕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个“一号工程”和“两场硬仗”等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高标准打造“金心为民”党建品牌,在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更高标准推进数字化改革、更高水平推进资金管理、更深层次推进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以杭州公积金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