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保密纪律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 11- 24 14: 22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南晓清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管一级调研员、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专题学习,学习新华社通稿“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之路的有关要求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节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习推广“后陈经验”“四下基层”;开展了保密纪律、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专题学习,学习派生国家秘密管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基层党组织教育活动经费管理以及市直机关会议、活动和培训管理有关规定;开展了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专题学习,学习国家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有关政策。

南晓清指出,2023年中心各项工作即将迎来收尾,各处室(部门)要认真梳理条线工作,总结成绩和不足,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结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针对深化跑改、强化服务、加快扩面、规范执法等存在的问题,加快形成内部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对外服务整体水平。一是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管理水平。开展2023年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专项检查,动态检视“两张清单”,全面梳理排查内控、廉政风险。二是进一步拓展公积金制度覆盖。结合省市公共服务“七优享”住有宜居工程,完善各区、县(市)公积金建制上下联动、全方位多渠道推进机制;研究建立源头引领、宣传助推、信用促进、执法保障、部门协同“五位一体”住房公积金建制扩面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提升“数智”公积金服务效能。深化“一网通办”好办易办,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优化完善公积金在线客服,为群众第一时间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整合宣传资源,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积极广泛开展公积金政策、业务办理流程宣传。四是进一步打造公积金干部队伍。抓紧抓严干部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建设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