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 02- 10 17: 51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2月9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务虚会,总结交流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南晓清主持会议,中心领导蒋忠良、刘强、皮晓庆、谢洪亮以及各部门、各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各部门、各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缴存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制度支持作用有效发挥,资金管理效益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市公积金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对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稳定房地产市场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支持新市民青年人解决基本住房问题,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勇于担当,释放公积金制度红利。要紧跟房地产市场形势,加强信贷政策引导,支持职工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研究实施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模式,推进公积金支持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试点,加大住房消费支持力度,增强公积金制度作用和影响力。要以新市民为重点,坚持“源头、宣传、信用、执法”四位一体的扩面建制工作举措,提高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要推进公积金资产证券化发行,提高资金运行能力,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要加强分中心沟通交流,建立和完善分中心季度例会、政策研究、工作专班、学习轮训、评先评优等上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研究、共同创新的工作局面。

二要敢于创新,提升公积金服务质效。要建设公积金贷款集中运行平台,改革完善公积金贷款业务模式,围绕公积金贷款全生命周期,迭代升级“浙惠公积金·惠你购房”场景。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系统建设,创新数字化服务场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材料更少、办理流程更简、办结效率更高的公积金服务。

三要廉洁自律,守住公积金安全底线。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健全廉政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