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论党的自我革命》、《论科技自立自强》及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 07- 21 11: 16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9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相关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节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节选“中央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节选“破除一切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浙江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皮晓庆、谢洪亮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坚持开拓进取、创新驱动,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南晓清做小结。

南晓清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上下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较好效果。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推动住房公积金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行动目标,进一步深化“感恩奋进、实干争先”3+1行动,聚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两场硬仗,持续擦亮“民呼我为”“红色领杭”两张金名片,继续有序有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规范学习管理,严格执行党组“第一议题”等制度,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住房保障和公积金政策业务学习,特别是近期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情况报告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对干部“严管厚爱”,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配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心党组的政治巡察工作。三是以支持新市民、青年人基本住房需求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缴存、使用、管理和运行机制,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住有宜居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发展试点,更高标准推进数字化改革,提高资金运行风险防控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