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 07- 07 14: 37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杭州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南晓清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员干部70人参加。

南晓清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改革与完善”为主题,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出发点,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从四个维度阐述对推动住房公积金改革发展的理解和体会。

南晓清指出,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的初衷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展壮大住房公积金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三十年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促进发展、民生保障、市场调控、稳定预期等方面的作用贡献不断发挥,但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群众对住房公积金制度有更高的期待,因此要坚持创新,不断改革与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南晓清强调,要平衡好服务大局和行业发展的关系,住房公积金工作与社会经济关联度非常高,相关政策的细微调整都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在工作中不仅要埋头苦干,还要抬头看路,要从党委政府的大局着手,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形势,做好调控政策调研和储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平衡好政策供给和百姓需求的关系,牢牢把握住房公积金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制度公平性、普惠性,统筹实现住有宜居、稳定房地产市场和促进共同富裕的要求。要平衡好改革创新和风险防控的关系,管理住房公积金、保证资金安全是底线。要创新融资渠道,稳步推进住房公积金融资机制改革,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发行落地,逐步建立资产证券化为主、存量公转商为辅的住房公积金资金融资运作模式。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收获满满,既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更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以“两个先行”排头兵标准,进一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自觉扛起“三个地”省会城市使命担当,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改革创新各项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对扩大住房消费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作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赢“两场硬仗”和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