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萧山分中心持续推进“公积金+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 2023- 08- 16 16: 03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萧山分中心紧紧围绕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公积金管理法治化水平,建立公开公正、依法有序、科学规范、数智赋能的工作机制,以法治保障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让住房公积金制度充分发挥惠民作用。一是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再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切实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全面梳理高频事项,将46项业务纳入“全程网办”清单,持续配合推进企业工商登记“一件事”改革,今年以来,公积金业务在线办件量57.03万件,同比上升19.87%,网办率达86.65%,“企业开办一件事”自动办理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7822家。二是创新探索矛盾调解模式。试行公积金纠纷调解机制,创新职工和企业之间对历史欠缴公积金追偿争议调解的新模式,通过运用律师调解和镇街调解等,有效提高了公积金纠纷化解率,今年,用新模式调节15起纠纷。坚持合法、公正和教育整改为主的原则,规范投诉维权管理,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积极调解协商,更多地运用信用约束、行政调解等措施,增强全社会特别是企业的合规缴存意识。三是扎实推进监管防范风险。根据上级部门及区专班要求,统筹“保交楼”和资金安全要求,落实风险应对措施,在征得借款人同意后,将贷款发放至政府共管账户,封闭用于项目建设,避免“停贷”风险。加大贷款投放,与商业贷款形成合力,保障项目资金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共发放“保交楼”公积金贷款2.18亿元,配套商业贷款2.49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