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杭州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4: 50 信息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0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南晓清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管二级巡视员、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开展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学习;进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论文化(2024年)》;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学习了新华社通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推动力支撑力——从全国两会看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节选及《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上,党组书记南晓清及党组成员皮晓庆、谢洪亮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易炼红书记调研省建设厅讲话精神,围绕高标准推动杭州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落实2024年杭州住房公积金各项任务目标为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南晓清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75周年华诞,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点上,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省委易炼红书记2月末到省建设厅调研,提出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改革创新为动力、提质增效为目标,为全省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打造城乡建设新样板,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径,着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杭州公积金人,深感重任在肩、责任重大。下一步,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调研省建设厅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创新举措、强化保障,推动杭州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在防风险上下功夫。要紧盯职工住房消费需求和住房市场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确保资金安全。二是在优服务上下功夫。围绕“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要求,积极推进公积金制度的改革完善和业务管理创新发展。三是在储政策上下功夫。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积极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面,努力降低新市民青年人居住成本,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住房金融功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